July 25, 2013

五八、隔江千萬里。

來到學院的第一個考試。學院的課程自由不拘束,但是作業報告和考試果然不是鬧著玩的,而中學五年生活混過去的我,還是定不下心和性好好溫書。簡答題申論題簡答題申論題,古代漢語馬華文學中國文化概論。通宵一晚上總算手寫出一份馬華文學的筆記,過去五年即使是混的,還是混得有些智慧——之前溫書一定要讀自己手寫筆記的怪癖,糾正不來。也許就是看著自己的字跡一粒一粒映在白紙上,格外安全感與踏實。

終於決心丟掉一切,不想再犯賤地撿起什麽又傷害自己。不容許自己再為別人受傷,也沒有人有那個價值。而不管是不是願意接受,有些東西已經改變。無力復原些什麽完整如初。從此自己旅行自己的旅途,再次溫暖內心(也許還是短暫)的,是像自己也修復不了什麽只剩下一半的另一個旅者。但是,不是不懷念也不是不想念,只是我有我停留的腳步、也有我追求的抱負。

真的無奈也納悶,在該說的說盡以後依然毫無知覺什麽。你的心軟是最殘忍的退讓和溫柔,抱著這樣的憐憫墜下的是萬劫不復的深淵,那裡有碎成一片片的內心和希望。你何必含糊不清間接給予希望以後再推人入淵入冤,使其徹底絕望。


最近單曲循環的歌曲是周傑倫的《青花瓷》。只因為一句“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讓我上癮了這首歌。面對你未知的回來,我既期待也莫名擔心些什麽。而我們,依然隔江千萬里。我始終相信我們心裡有彼此,但是有時我仍然很膚淺地因為只有網絡才能找到你而難過。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