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7, 2012

十五、浮雲升級版。

孔子說:“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學生說:“考試神馬的都是浮雲。”

浮雲緩,一飄接一飄。未完。

半年考全州統一,單聽此就知道考題會有多麼難解。三個星期的第一個星期,副科和不怎麼重要的科目就這樣讓我們晃過去了。接下來一連串升級了的主科也會引致我們進入喘不過氣的升級版——苟延殘喘。

讓我最為心悸的數學在等待著我,這個星期五我們會約會。但是我不鍾意它,它死纏爛打,我逼於無奈得面對足它最後一年和陪足它好幾個約會。

考試的時候總會冒出一些經典名句。“讀書的時候只是煩考試,畢業了煩的就是考試以外的所有事。”,娃。“十二年無數次的測驗,再有感官已經無關痛癢。”,星。“考試什麽的都去死吧。”,一成不變的我,而且還是抄襲歌詞的。




燃眉之急的半年考期間,我渾渾噩噩地睡了一個下午。原本打算睡一個小時再醒來讀作文的計劃被我打亂——搖滾歌曲的手機鬧鈴並沒有驚醒我一絲睡意,用枕頭掩去一切超時了兩個小時過半才醒來。

用枕頭掩去一切的時候開啟了夢境的門。夢裡的自己像以往一樣愛耍性格,可是卻傷害到了身邊的人。只有一墻之隔的飯廳裡的燈亮起,淺黃色的窗簾透了微光。夢的門闔上。這才驚覺自己真的睡超時了。

回想夢的場景再看回以往、平時的自己,自己果真是如此。如果再不磨平自己的菱角真的會傷害身邊的人。磨平菱角的過程總會痛苦和難耐,可是不去經歷不能學習怎麼溫和和溫柔。我有太多太多的菱角,露出來的、藏起來的、等待被磨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