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2

十六、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有些事情其實我懂得我知道我明白。那些用鍵盤敲下但是怎麼也沒有勇氣說出口的字句,都在我心裡一一攤開。瞭,一切都瞭。明,那太白了。那些始終被鎖上的字句並不屬於我。為她遺失了的勇氣由我來為你填補。

那彼岸來的彼岸花——《曼珠沙華》,還是寂然無聲地躺在我的書廚里。還未開封,就像含苞卻遲遲未放的彼岸花。“沒關係,我的勇氣很多,夠我們兩個用。——《曼珠沙華》”,無意中在朋友的面子書上看到她貼上《曼珠沙華》的對白。原來我的勇氣也像那書那花,未開。


當我終於為你填滿勇氣時,我有沒有勇氣面對你解開那些終於無需再被上鎖的字句?

.........

空氣的流動好安靜,一切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