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1, 2012

二二、灑滿一地秋愁。

一暖春;四炎夏;七寒秋;十吹雪——我的常識正確與否我從未搞清。而我是常年盛夏的赤道上生長的孩子,所以在我也許出錯的常識里告訴我,那些總是流連在四季迴旋的國家將落下第一片秋葉。我來不及給予逝去的時光些什麽,可是它卻為我遺留了太多的許多。比如說清單上那些我遲遲未完的待辦事項,依然在角落待辦著。時光為我保留溫熱的歲月被揮霍後也無法奢求凍存任何什麽,可是我希望有個冰箱啊,將它們一一收藏。


沒有任何的秋葉落在我攤開的手心上,只有絲綿綢雨劃過我仰望的臉頰。稍轉涼的天氣預示年終不會是什麽大家閨秀——它來得太快太急太突然,姿態毫不莊嚴優雅(至少在我渾渾噩噩的日子里仍是來得那麼快)。 一個月再過一個數十天後的馬來西亞教育文憑預考試卷是秋風吻落的葉;換季再一個月後吹來的雪是正式考的試卷,那是真正的雪。沒有人會為我遞上手套,我唯有在這雪月紛飛的嚴寒燃盡僅有的炭,而獨家限量版但不發售的甜式火苗是努力。

國際時間零四一九時。失眠不過是陪鬧鐘不甘寂寞,它拋棄時間,我忘記明天。時光卻已經離我漸行漸遠,永遠是伸手擁抱不到的鏡花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