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1, 2012

二五、春蠶到死絲方盡。

愛情里是不是就是我愛你的時候你不愛我,我不愛你了你愛我;你愛我的時候我不愛你,你不愛我了我愛你。

而一首《天下無雙》的視頻道盡了楊過和小龍女之間的纏綿愛戀——直至楊過鬢髮霜雪了和青春依舊神采飛揚的小龍女仍然願意緊抱彼此的軀體、靈魂、一切。
最後神采飛揚的是他們鬢髮霜雪至死不渝的愛情。
視頻結尾出現的字幕:“問世間情為何物”是千年難解之惑,但終究還是“直教人生死相許”。

“人生是充滿變數的,尤其是在愛情裏面。 ”橘子卻對這教人生死相許的愛情抱著太多太大太深的不信任和戰兢。


太多的時候我們總是信誓旦旦地說出承諾,而最後給予承諾的信任和期盼也總是付諸流水。但是爲什麽那些悲傷付諸東流西流就是永遠流不進你心底,你心底究竟又是在北極星指向的哪個南方。
如果諾言一旦相信了就變成謊言,那麼心力交瘁的疲憊可以再對什麽懷抱最單純的執著和相信。

或許最終將收回因為太稚氣所以太容易受傷的心,直到真愛來了那刻才擁抱。
終究也只有真愛才能蠟炬成灰淚始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