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7, 2012

二六、雲煙過眼。

這地方叫夢裡童囈很久了。只因為記錄的那些零零碎碎的文字、記憶就像是夢裡的喃囈,孩子的童囈。也因為還是個孩子而總是執著太多該被放手的。但就是因為是小孩才倔強、才固執。

終於勇敢地也任性地不顧一切讓那些只能在夢裡拼湊的渴望成爲了現實,即使還是像夢一樣太快的晃醒。那些轉彎處的尋找、轉角的相見還有欄杆午後的笑聲和喧嚷,都讓我那麼真實地墜入在直到現在還是久久迴蕩著的不可思議里。



對於當初的堅持和現在的距離我也很不知所措。即使距離是我劃開的,仍讓我糾結了許久許久。而我回憶的片段和你追憶的場景究竟會在哪個時空畫上交界線。也因為當初太堅持所以捨去也來得那麼斬釘截鐵,直到現在我還是對自己那時的果斷抱著一絲絲的訝異。

不管是說出口還是被懷抱著的承諾,都已經碎了一地。你給的我給的他給的。那些碎片有著永遠無法抹去的菱角,灼傷了我們之間也扎痛了心。那樣的懷念好遙遠也不可能再擁抱。





那樣深陷的依賴真的很可悲。不是喜歡也不是愛,更沒有辦法和所謂的曖昧畫上任何等號。即使在那空空清清白白的關係里還是存在著無法自拔的依賴,尤其那依賴是一廂情願的單方面更是讓人無語無力。莫名亦深深的悲哀油然而生。那是不是要到了終於釋懷了一晃過去了才發現那些小孩般的依賴和任性不過是雲煙過眼。



莞爾一笑的那日會長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