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12

三十、風蕭蕭兮易水寒。

那種感受就像是被醫生告知活不過今天;或者是要被處於死刑前罪犯的心情。然而這些心情套在一個中學生身上似乎太誇大其詞——只因預考被提前。但就是在於太突然、沒准備好、沒預料及才如此哭天喊地。終於徹悟措手不及四字之意。胡亂塞了該背的那麼一部份就上考場。我就像是個打仗準備不周全的兵士,矛鈍了、盾銹了、馬未安上馬韁。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還不還?

直接被提前到第二天的是道德。我常常在想在問在思考,爲什麽教育人品格的東西會是常常被老師掛在嘴邊的那句“道德很容易拿甲等的,背完三十六個品格、註釋和關鍵字就行了。”

.........很多事不予置評我懂的。

-


八月三十的倒數國慶上一片黃海、黃菊花。看著面子書上一張張的照片按耐不住那些悸動,這是我的國家啊。我愛馬來西亞,但是無關政治、執政黨。我愛的不是他(它)們,就是愛這國這土這地。嗯,我真的愛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