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8, 2012

二九、胡言。

高中最後一年的日子果然流逝得很快,在終於明白這之前聽聞同路前輩說過。那時只是淺笑帶過,最終才發現那些不以為意的事留下的淺痕總是如此纏綿。我開始追逐不了時間的步伐,是我變慢了還是它快了思緒亦開始緩慢而惰于思考。遺留在一去無返的假期里沉睡,太多沒准備好的心情所以我不知怎麼叫醒。


電腦的數據總是可以毫不費力删了。而我抗拒了那些過去的不成熟和稚氣,把那些文字從部落格裡删了。按下無法挽回的刪除鍵時匆匆一瞥,回憶零零碎碎的。來不及拼湊完整的拼圖就這樣消失在無形的風中,滲過指縫時略感冰涼。即使如此,我知道的,那些稚氣尚未脫去。後悔不該蔓延,我會制止的。已經遺忘的,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我留下了那麼一部份,心中始終有最柔軟的一處。

我忽然想起時光的軌跡逐漸加速——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它脫軌然後從此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