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1, 2012

三五、點燃秋思。

孔明燈緩緩升上夜空,在我的視野里途經月亮。因為孔明燈徐徐的飄過我才真的看到了月亮,看起來那麼圓也那麼遠。就像你原本就遙不可及,可是又流浪到了更遠的遠方。雖然那對於你來說是兜了一圈又回到那港。我們都喜歡流浪也渴望流浪,我曾經幻想著你流浪來到了這方、而你的嚮往又流浪到了哪鄉?


在那漸行漸遠的旅途里我的追逐始終徒勞。我的翅膀還是被捆鎖著太多,但是你的步伐已經不願再包容我的未展開。我開始越來越飢渴地等待,馬來西亞教育文憑考試的句點是我翅膀展開的起點。但是不安還是像不測的風雲——害怕那些太過熾熱的渴望把那場飛翔前的測試燒得精光(事情總有物極必反)。

直到最後孔明燈消逝不見,看著它一點一滴融入黑暗里就好像我的未來看起來似乎清晰又模糊。然後不知道會到何方。

它的落點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但是始終有個懷抱等待擁抱它。而它這樣不知曉方向但是義無反顧的飛翔是不是在描繪著我未知、但是總會拼湊完整的未來。

仰望出神,孔明燈遺下的秋思散落一地成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