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12

三四、雜亂交響無章曲。

太多的時候有好多想說的話在終於可以好好說的時候卻又不知怎麼開口(寫下)。我終於找到了可以敲寫的空檔,可是不管是腦袋還是頁面都空白了許久才開始一字一鍵敲下那些文字。太多的猶豫太多的思考總是讓那些文字禁聲。

預考結束那刻讓我雀躍了那麼一殺那,因為下一秒就讓我想起預考的結束將迎來正式考。對於考試我一直都是把手收進衣袖里冷眼看浮雲的姿態。然而一個接一個的成績結果出來才驚覺有些東西真的不是浮雲。老師說要力爭上游,但是我說了句知足常樂混過去。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最近總是在數字里遊走。很用力很努力去回答著那些讓我一次又一次不足掛齒、不屑一顧的數學題。每一道數學題解了又解至少有三遍。從求學開始數學一直一直是我的噩夢,然而這場夢的縈繞總是永遠沒有句點沒有終點——不是每個長相廝守都幸福和完美。

畢業后圖書管理員的一切職務也將卸下。那麼清晰地記得中一那年,在申請成為圖書管理員的理由那一欄僅填上“因為我喜歡閱讀 ”幾個簡單的馬來文詞就被老師通過。這快過將近一半的一個星期里也在圖書館的書架之間遊走,好幾次的缺席值日決定一一補回去。而在那小小的圖書館里依然承載著某些巨大而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