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12

三七、文學是場不醒的夢。

那樣的光芒讓我傾心不已,我無法自拔地深陷在那地挪移不了腳步。我極度地渴望擁抱那樣的光芒,但是伸手總是遙不可及。那些年輕的八字輩、和我同輩的九字輩筆下開出的花那麼絢麗奪目。奪去了我的目光總是凝望許久無法回神。

對於高中了才開啟對文學的深愛這回事總是讓我無法從悔不當初里解脫——當我還在原地踏步時那些腳步我已經只能仰望。一次又一次的文字當機中總是繁衍出最深邃的懊悔,無數次放開了那些似有而無的思緒、或者靈感。文學是代代相傳的薪火,那些文字燦燦發光的九字輩總是一次又一次讓我讚歎不已地傳承那燃燒的薪火、而我始終只能仰望。

我常常幻想著自己有那麼一天也可以擁有那樣的光芒,可是直到最後我還是默默地書寫。而很多時候那樣的光芒總是帶給我那些理不清的情感,嚮往著什麽又渴望著些什麽或者等待著什麽。默默書寫又究竟可以為我蘊藏怎樣的能量。

 
在這場永遠不醒的夢里喃喃的囈語道出了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