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2

四四、吟遊詩人。

你旅游四方的腳步是我永遠趕不上的追逐。——題記

你背著魯特琴走來,浪跡天涯的你從未帶著過多或過重的行李。所有的一切都承載在你背上——那把魯特琴裡。在你帽檐底下的雙眼裡有世界,你對世界的向往讓它在你眼中看起來燦爛誘人,就像整個世界濃縮成了一顆深紫色的葡萄不停地挑逗著人的(食)欲望、催促人把它一口嘗盡。但在我眼裡映出的是懷抱著巨大理想而顯得更加奪目的你,帽檐遮不住你神采飛揚的目光,陽光打亮了你的容顏。

你向往世界,而我向往著你。

你把魯特琴放在腳上世界就靜止了。你一撥弦轉動的不再是時間,是你的旋律、你一哼唱流動的也不再是光陰,是我的眼淚。但是怎麼我一伸手,你的世界就被傾翻。仿佛是調皮的孩子拿起彩色筆在五線譜上亂塗鴉,又或者是不安分的流浪貓從某個開著的窗戶跳進了四溢著輕柔音樂的餐廳裡,然後跳到琴鍵上“蹬 ——————!”一聲劃破寧靜,驚嚇了這個世界。而你,就是我的世界。

我的心思宛如在你手中被撥弄的琴弦,你的一笑一揚眉牽動著我所有的思緒。我們似兩條平行線的生命,可否讓它們在夢裡交匯。可否、可否讓我在夢境裡,一伸手,為你無限譜寫美好永駐的樂章。

而夢醒,眼淚滲進了遺下你長長影子的土地裡,滋養著也許會盛開的勿忘我。


(《吟遊詩人》也是一篇被投籃的稿件,於是只好讓它流浪到這裡。但是這裡作為浪跡天涯的世界始終太小,已經超載了太多的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