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2, 2012

十七、e6。

穿梭在忙碌里溜走的時光總是逝去得特別快。淺藍色的營衣一個個在鏡頭前擺好最美的姿勢,然後定格在從上往下取景的DSL相機里。秀玉說攝影師效率快的話明天就能拿到大合照了,那時是星期四的早上。晚上的環節結束后秀玉報告說攝影師的效率真的太快了,大合照已經印好。時光也是如此啊,當身影投入在忙碌里遊走回過神來時才恍悟它遠走不回的道路。


在不能有通宵的命令下最後一個晚上的熱鬧持續到近星期五的第一個十二點。在喧嚷的夜我啃著被稱為夜宵的晚餐(作為夜宵的晚餐填補了在時光錯亂中被抽出的晚餐時間的空白和懸空的胃) 和新加坡的同工,秋璇聊天。這不是最後的晚餐,但眼淚來調味。分享著自己的學習眼淚就這樣潰堤。我看到自己的軟弱自己的無能,更看到加添力量並張開雙手作為我永遠的依靠和磐石的神。

你以為人有多偉大?聖經裡的詩人形容生命不過是一聲歎息。但是神卻是如此愛惜我這千萬裡的其中一聲歎息。在每一個疲憊的疲累裡都能一次又一次經歷神的同在。 依靠神是我每一個身心俱疲的領悟,我依然學習著怎麼去更加依靠和順服神。“當一個人依靠神的時候你知道他活出的生命是怎樣的嗎?”秋璇問。我吸著鼻子搖頭。“是勇敢。”秋璇給了我一個微笑。

眼淚是一切無聲的言語。手錶滴滴答答,時間靜悄悄在跑,秋璇等我哭完。最後的一個晚上夜特別黑,可是有種豁然開朗的領悟。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勇敢不夠堅強,原來我一直拼了命、發了瘋、著了魔尋找的勇氣是從依靠神而來。神是一切的源頭,愛的源頭、勇氣的源頭。新加坡的同工這個晚上要趕回去有佈道節目要處理,秋璇離開了,留下我在原地思考。

印出來的再由手機拍出來相片顯得模糊不清,可是三天四夜的歷歷在目清晰地播映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