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12

三三、花。

我收到遠方來的花,從隔著一海的東島延伸到吉隆坡再來到我手上的花。那花不會枯萎,被放在我的心上小心翼翼。我太薄和太短的頭髮無法讓那花別上,我想它最後或許只能安靜地躺在櫥里。儘管如此那股愉悅還是像花開得很美很美,可以成為黑暗的櫥里花所需要的那抹陽光吧。


時間總是帶走我們的太多,留下的軌跡形成了一行行的回憶。追尋著那些回憶的軌跡模糊了雙眼模糊了視線也模糊了你的背影。伸手想用力擁抱,最後還是無聲把手放回原地。輕輕蹲下撥弄著那些遺落在軌跡上的記憶碎片,它們燦燦發光像鑽石、又斑駁至鐵鏽斑斑。

再抬起頭來漸行漸遠的你更加渺茫。你知道我在害怕些什麽嗎。我害怕那僅剩一點點光芒在我無法踏入的那個時空里突然就消逝不見。而不是我不能體貼你離去的空白,只是有著太深陷的依賴。

總是在夜裡泣不成聲讓枕頭浸濕一遍又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