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13

六二、春天以後。

荼蘼不爭春,寂寞開最晚——題記。

十八姑娘一朵花,但是我願做荼蘼。春天百花爭豔,唯有荼蘼到了春天以後、盛夏開始才緩緩綻放花苞,所以荼蘼被認為是一年花季的總結。沒算上生日十八也過了一整個大半年,算上生日就真的十八了吧,然而我還是未有任何一朵花的知覺。所以若說十八姑娘一朵花,我願做荼蘼,開最晚,緩緩。


我願做荼蘼,但是也深深愛著向日葵。你(曾經)是我生命里最燦爛的豔陽,我真的以為我會割捨不去這道陽光。但是原來向日葵也終於不再需要陽光 ,一切花開荼蘼,最刻骨銘心的終將逝去。



去年生日記錄的部落格文章里,依然有屬於你的文字。你來來回回停留在我心上、記錄本上、部落格上的痕跡都是用淚水來書寫,而當我書寫的全是你時,我連書寫的能力都喪失了。 看著自己的心隨著那些傷心難過一起喪失和淪陷,無奈也無助,因為一直以為割捨一直以為真的拋棄。

如果能夠輕易拋棄的也許就不叫感情,而或者很深很深的迷戀也是一種感情。我想我開始認清這錯誤,也開始心疼自己肉做的心,所以終於一點一點的捨去。在這以前其實我一直為你盛夏四季,但是始終乞討不了你一點點陽光的憐惜。那些難過隨著一切太深的迷戀將一起打包丟棄,去年生日我問自己“幼稚上妝的愛情能有多美麗”,那些美麗遺留下來的傷口你無法回應。即使無法回應但我看到它們逐漸痊愈,一點一點的捨去那些感情、一點一點地慢慢還給自己整顆心。

最初選擇捨弃以後的那些強烈捨不得和難過也漸漸被平息,似一潭平靜湖水再也激不起一絲漣漪。我不想再讓自己淪陷了整顆心,溺斃掙扎一絲絲你的垂憐太扎心。太深的迷戀太傷痕累累,我需要痊愈。



我會遇到值得完全擁有我的那道陽光,吧。

我們都要幸福。



生日快樂,要幸福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