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5, 2013

六三、你不懂。


我總是小心翼翼、很小心翼翼,不讓自己洩露出什麽情感,有些東西被攤開來就不會有回轉的餘地,而你明白我的顧慮麼。在你(們)面前我也小心翼翼壓抑自己的感情,寧願對自己殘忍。你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不管是友情愛情都是一種傷,我要多大的隱忍和內斂才能強顏歡笑假裝都無所謂。小心翼翼捧在手心的一切,怎麼還沒碎就那麼扎心,既然如此我可否用力摔壞一切。反正都是一身傷,死不了。心要多堅強,才能不難過;又要多瀟灑才可換得不沾染情的是是非非。更多時候,友情來得更讓人憔悴。

怎麼擺,心裡的天秤才能平衡一些。有時候寧願你不要溫柔,太深的溺愛只讓人更淪陷。再也無法平視的天秤兩頭讓人太難過,我真的覺得心硬生生被撕成一片片。



我還是有著不願和不甘,但是我無可奈何。我沒有任何阻止的權利和資格,打從一開始反感的感覺我都不配擁有。只是越告誡自己不能在意不可留心不要不甘心,就越是妥協、認了我介意。我詫異很久很久自己的情緒,不是不瞭解你對我而言多重要,只是原來已經來到這超出一切底線和界限的地步。儘管如此,你願意包容我的無理取鬧麼。



真實的自己,只留給該給的人。如果你(們)願意一廂情願這麼認為,請繼續、不要停止。我樂得開心。很多時候,越曝露的一切越是一種虛偽,而也只有這樣才可潛藏一切。只有對真正懂你的人,什麽都不用說。太深太高的防衛自己太累,但我無所謂,因為你沒經歷過赤裸裸被人把自己攤開的感覺,好比在傷口上撒鹽那樣疼痛,你(們)永遠不會理解;只有那種疼痛才讓人自私選擇先憐惜自己。

你並不愛我,怎麼會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