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1, 2014

六八、沒有再見。

十八歲怎麼再見,那是我們都回不來的年少。十九歲以後(也許)不允許太瘋狂、無知,所以學習慢慢還給十八歲——題記。

我還沒盛開,所以也不可能凋謝。十八歲的女孩總被比作美麗的花朵,而我一直一直願意做荼蘼花。代表花季的春天結束以後、盛夏開始才綻放的花種。某種意義上來說,它與向日葵有那麼一點的相似,能夠接受和願意擁抱陽光的熾熱。而為何我喜歡的花朵就是如此,總是需要抑或仰望陽光(你知道麼,我曾經卑微自己像向日葵,總是仰望你的光芒)。

我錯過了倒數。前一夜的失眠太勞累,外出回家以後我撐不起任何精神從不小心睡去中醒來。期末考那段日夜顛倒的日子里,也是如此狼狽。每一份試卷回答結束后,就是為前一晚不眠不休臨時抱佛腳的補眠。不允許任何人打擾、非常重要重新儲存能量的時段。那個時候,常常一覺醒來天都黑了。而如今懵懂醒來,還未抹去任何睡眼惺忪,我已經十九歲。


我在睡眠中度過年與年的交替,沒有任何逆行數字熱情澎湃的叫吼、也沒有終於迎來新一年更尖叫的歡呼,任何的煙花和鞭炮也被消音。我的夢裡只有一切的寂靜和空白,但不無力。日子繼續過,只是我不再十八歲。十八歲很快樂,但我不曾想過回去或停留什麽,即使曾刻下遺憾在某些時段。我樂於享受和邁步生命與歲月的每段經歷,所以不要有時光機,我不願回去或駐留(時間的)哪裡。我曾一直幻想有天會浪跡天涯,但其實人生就是最大最深刻的時光旅行。我們都浪跡和闖進自己與別人年歲的世界,創造所有的歡笑,和熱淚盈眶。

你知道麼,我只有一個新年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