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9, 2014

七十、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詞曲:五月天 阿信)——題記。

有時候有些感情根本無需刻意做些什麽,自然而然就會散了。就像有些歌曲,結束以後曲終人散。你知道麼,我最喜歡的五月天,他們的演唱會也是如此。然而他們的歌聲,卻一直一直在歌迷心中。就像你,還你自由以後,仍然想捆鎖你的自由在我身邊。但是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只是我不小心又哭了。

我對你埋下太多的依賴,但是不該如此的不是麼。就像阿信說的:“如果你說,你要離開我,我不會挽留,我會對你說‘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所以如果你說,你要離開我,我不會挽留。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最後)的溫柔。


把一切的謊言埋在眼淚,流完以後就什麽也不帶走。不該的依賴要學會放手,你遲早會走。我沒有理由執著于你,你也沒藉口不離開我。只是你知道麼,一切都太難過。我終於能夠理解為何那時你能夠輕易說出口,是我太天真,你知道麼。

如果我告訴你,你是我難過的理由,你會信麼。憑什麼你能夠一無所知叫我快樂,而我又憑什麼為你難過。你知道麼,我連悲傷的資格都沒有。早知苦果,為何我們當初都對彼此伸出手。而我為何,那時不收回手。

我要聽多少遍五月天的《溫柔還你自由版》,才能真的對你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