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3, 2014

七一、你懂的。

兆偉,某些時候,我會懊惱我們相遇的時間太短暫。這幾年以前的空白,很多時候我填補不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察覺我們的話題也(應該)逐漸成長著。有時會開始訝異,竟然和你聊起了這樣的話題,那是我們從前不曾提過的。在那些逐漸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有自己脫不去的稚氣,那是成長過程中的樂趣,偶爾要還還自己天真。你知道麼,雖然有時會因為這樣的話題自己悄悄慪氣,但我是慶幸的,我們沒有丟掉自己的天真(我還是認為偶爾該有)。

我突然想起家裡好久沒出現撕式的日曆了,還記得以前的日子總期待母親每天撕下那張薄薄、半透明的紙——折紙飛機、折紙船。日子就像那些被撕下來的日曆紙,折成紙飛機以後飛走;折成紙船以後飄走。我一直一直被時間拋在後頭,任由放逐。如果還有那些日曆紙,常常轉眼也僅剩好薄一片了吧。沒有紙飛機或紙船的日子,時間仍然遠走。


時間遠走卻帶來我們的成長,而我沒有想立刻成長至自己嚮往的樣子,其實最嚮往的是享受生命逐漸成長的每個過程。所以對於成長的路途,我是享受的。成長要面對的傷痕和破壞也逐漸巨大,享受成長看起來是太天真的事,但這不是一種天真。我喜歡生命逐漸成長的樣子,更喜歡自己的生命逐漸成長。我曾說過不要有時光機,因為我樂於享受和邁步生命與歲月的每段經歷,所以我一直不願回去或駐留(時間的)哪裡——從前是,如今是,未來更是。

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