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9, 2014

七二、蒼涼。

悲傷崩壞,築城蒼涼——題記。

很挫敗,非常挫敗。

我已經不記得文字從指尖湧流的感覺,乾枯得太厲害。我描繪不出該有的景象,因為總是一廂情願、自欺欺人地自圓其說,寫自己的感受。所以對於描景,太弱太弱。我依稀記得那段文字源源不絕的日子是快樂的,文字曾經讓我快樂,也曾讓我難受。只是乾枯的時間總不會太長,很快很快就能回憶起那種快樂和踏實感。文字的乾枯令我很不安,它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也許,它甚至是全部。我察覺自己太需要文字,很多時候圖畫抑或景象始終無法觸動、或者擊潰我。

而我始終只是駐守文字邊疆的孩子——很多時候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被自己放逐出去。

那時,不是文字拋棄了我,而是我選擇放逐自己,從文字裡。

但是目前做不到,當我逃避繼續書寫,我沒辦法面對不書寫的自己。 我發現不書寫,比文字乾枯更容易看不起自己。
 


頭髮緩慢成長中,緩緩地、緩緩地向下成長著。就像我許多對你的放不下和牽掛,總是緩慢地將我往一步一步向下的懸崖推拉。

你知道麼,我還是無法將你捨棄。你是我選擇的悲傷,而最悲傷的是,不能叫你把快樂還我。

。 


你看不見我們之間的蒼涼,無需去猜、無需去理解。我的心情無所根據,你不用尋找。只是,太難過。我對你的依賴,太蒼涼。你明白慣性以後的依賴麼,怎麼可以不蒼涼。而那個蒼涼在於,我沒資格對你依賴,但還是執著把你緊抓。你就像冰冷的冰塊,隨時把我雙手灼傷。不是不知道也不是不明白,只是,力不從心。寧願傷痕累累也緊抓著,對自己太抱歉。但是,我願意愧對自己。

面對著你,我常毫無下限地任性。只是,我好像明白了任性地發脾氣要看對象。很多時候,不是從每個人身上都能被縱容、被安慰。

對不起,真的不是故意。

所以,如 何 挽 救 我 們 的 蒼 涼。



你聽到悲傷還在崩壞的聲音麼,你是否看到它築城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