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14

八二、與文字相依。

對我而言,文字有某種力量。所以對於文字,我只是希望想寫字時能寫得出字——題記。

我記得那時,一直很挫折於一直忘記寫字的力度。終於想起怎麼寫字后,一切的暴躁被撫平,忘記的心情也是。我遺忘了那種遺忘的心情,就好像沒必要再回憶起——為何捨棄與忘記。 對於目前的寫字生活,我喜歡和享受這種相依卻不強求的相處,我和文字是相依的。

一直都深刻感受到,十八歲以後的日子飛快流逝,我的十九歲也快成為飛逝而過的漫天流星。那片星空里,散滿我十九零碎零碎的回憶。這一生的十九是最美好的盛夏,因為我終於看到我人生的荼蘼盛開,而我用了六年栽種。嘿,你知道麼,你是我最初種下它們的契機。我很認真地為自己的幸福祝福,更認真地希望你幸福。而我發現,放下了某種自以為是的幸福(你),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閱讀生活沒有停滯,閱讀一直為我補足寫字的力量。儘管近來寫的字不多,但閱讀仍是我生命中無法割捨的一部分。在寫字與讀書中,文字都是我的生命。不久前,終於在線閱讀完海宴著的《瑯琊榜》,於是近日又捧著我的實本書,目前陪伴的是蔡智恆的《暖暖》。痞子蔡的文筆一直都很安靜,閱讀完總是挑起我緊張神經的《瑯琊榜》,很需要他的文字輕輕熨開所有繃緊的情緒。我在《暖暖》中貪婪擁抱著那些溫暖,忘情地笑著被痞子蔡痞痞寫下的笑點。

一個人的生活很自由。我喜歡一個人閱讀、看電視劇的時光。我的骨子裡是可以享受寂寞的人,所以很需要被原諒無法理解那種不甘寂寞的滋味。但寂寞是種忍受,也可以是種享受,而我選擇了後者。對於目前的生活來說,我是貪心且共同享受獨處與群體生活的。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尋找獨處和群體生活之間微妙的平衡,并如實的吸允般地享受它。

宿舍後門的保安室近來沒亮燈,我記得距離保安室不遠處的宿舍範圍內,有個大大的、高高的路燈。圓圓的大燈泡每晚都亮起白色卻不刺眼的光,足以照亮四棟宿舍旁的柏油路。那條柏油路每個星期四最熱鬧,宿舍生總是三三兩兩或成群的,從那條直通宿舍後門的柏油路去夜市。坐在四樓房間靠窗的書桌旁,屬於星期四的那些歡歌笑語,都如實地傳到耳中。如今,保安室和(那)路燈都沉寂在黑暗裡,我連它們的輪廓都看不清。我才發現,原來在黑暗裡,再巨大都顯得渺小。

頭髮好像真的不會再長了,一個月前許下的生日願望沒實現了一個。但是現在,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