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8, 2015

八五、從你最近還好麼到好久不見。

從你最近還好麼到好久不見的問候,跨越好幾年、好幾段心情,和好多個勇氣——題記。

C,這一篇,屬於你。

你知道麼,從友人口中得知,你問起我。也得知他在你面前美言了我幾句,而你只是笑笑,但我卻可以想象到你嘴角微微揚起的樣子。我記得我們唯一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吧)獨處時,你曾這樣對我揚起嘴角。我已經忘記是早上還是炎熱的下午,只記得那時還未夜晚,在沒有燈光的樓上小廳、你在微暗中勾起的嘴角。

那時頭髮正好及肩,那是第一次留長髮,不會照顧,所以留得很不好看。不久後我就把長髮剪去,餘下的中學時光都從未再留過長髮。學院生活一年後,我重新將頭髮留長。再一個一年,如今,我已經知道怎麼打理和留一頭長髮,也快長至胸前,好想、好想讓你看看我長髮的另一個樣子。雖然時間過了太久太久我們都長大了,你見過的長髮女子一定也無數,但是,仍想讓你好好看看我。而我也想,好好看看你。


剪了長髮後好像也把許多東西一起剪去,比如你。我記得我一直都無法釋懷,關於我們之間。從未承諾過什麼、而一語不發的冷漠與離開,或許才真正叫人心碎。那時你的逃避與冷漠,真的讓我很難過、很難過。未經太多世事,其實叫人很難抽開那些感情。在無法抽開感情的那些時光裡、度日如年的幾年後,重新遇見。而你并不知道,在重新遇見的之前,我遠遠就認出你的背影。你的身高隨著這幾年拉長了不少,幾年前在你臉上的稚氣也被時光磨平,只是那時微微勾起嘴角微笑的樣子,沒被時光奪去。我曾經好奇,在沒有我的世界裡,你的時間是不是也度日如年,我們的之間有沒有讓你曾經懷念。只是現在,已經不需要任何答案。

C,在那些日子裡,我找不到勇氣也找不到理由,問問你最近還好麼。只是常常聽著SHE的《你最近還好麼》,總會想起你。在重新遇見的以後,隨著這樣的契機與逐漸成長,所以學習把話說開。在那時我真的覺得,原來我需要的只是一個交代,或者一聲再見,甚至永遠不見我都能接受。我的固執或許其實很柔軟,只是我不願意放開。斷斷續續聯絡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又各自銷聲匿跡。只是這回,再沒有任何感情或疼痛讓我抽不開。前段日子聽見《好久不見》,被歌詞說出心情的感覺很不好,但有時卻可以把一些風花雪月的情緒撫平。而我們之間,對於你,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悲傷需要被撫平,只有這句“好久不見”。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喧,對你說一句,只是一句——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