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15

八七、獻給太陽。

要做一朵不屈不撓的向日葵,永遠珍愛陽光、永遠燦爛——題記。


(雖然暫時)其實我很不好很不好很不好,壓抑不住地難過。但是,揭穿謊言的權利,交給文字就好。而其實才發現,原來有時候在文字裡也不是能全身而退。暫時不看蔡智恆了,大家都喜歡,其實很觸景傷情。再好笑的對白和劇情都笑得苦澀,只有眼淚讓我覺得流得很輕易。前些日子沉溺在老舍裡面,《離婚》好長好長,我想我有足夠的時間逃避和沉澱所有的情緒。《斷魂槍》不知道閱讀第幾遍了,沙子龍不願隨著時代前進,最後抱著自己(對那時代而言)崩壞的信仰,迷路在時間的洪流裡。我突然發現自己某些意義上來說,和沙子龍有些相似,一直執著抱著那些微不足道的恐懼,看著自己的心逐漸瓦解。沉溺在老舍中還是很哀傷,最終還是逃離了。為了六月的課堂呈堂報告,一路逃向《儒林外史》。看著人性的醜陋面,結果只有哀傷很稱職地照舊——在這個時代,只有哀傷永遠不打烊。

你知道麼,面對那些對你而言的美好,其實都是我的傷痕與疼痛。只是現在,那些美好也讓你感到疼痛,而我因為你,再次感覺到被傷痕吞噬的滋味。

對不起。

你知道上一個傷痕,是經歷怎樣的心碎和疼痛才能夠不再被記起麼。我只是不想再徒增悲傷、和各種煩躁。只是我還是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清楚和知道永遠都是兩回事。其實很討厭這樣的自己。老師曾說過這麼一個說法,打從心裡真正覺得快樂和幸福的人,好像比較容易發胖。那段日子以後,真的很快樂,好像終於還自己自由、對自己溫柔,然後其實也真的胖了。但是現在,我很不想因為各種壓抑的情緒而瘦下去。你知道麼,感情永遠是一種傷。我總是在自欺,永遠不願意看見自己的不可能。

非常想念我好不容易溫暖一些的文字,秋天的氛圍真的讓人很難過,凋零的文字也是。把快樂和溫暖還給自己好麼。

(想起了Ed Sheeran的《Photograph》裡,我很喜歡的那一句:"wait for me come home."。

給自己,等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