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15

八八、不要驚動愛情。

雅歌2章7節:“不要驚動他,不要挑起他的愛情,等它自發吧。”——題記。

我從未刻意書寫過任何一個情緒或是情感,只是想寫字的時候就寫。寫不出的時候,確實覺得各種難過、難堪與無力。那種感覺就像是有太多太多的話,啞了卻說不出口。只是後來我才發現,原來為情緒命名是更複雜的事情。而其實以我各種強迫症、糾結的個性,每篇文字的標題都糾結許久、許多。最後為這篇訂下“不要驚動愛情”,把所有的心情、感情、對自己、對你、對我們之間,作個句點。

(這句號很美是吧。)

從來就沒有魚與熊掌都可兼得的道理,取了就必定得捨、有捨、要捨。但是相對的啊,捨了就會得。只是你取的不是我,我沒有了任何理由和資格再做任何事(不管是為你或我們之間)。而我們都不能這麼自私。其實我們都沒失去什麼,只是以另一種方式擁有別的。感情裡有的從來就不只是愛情不是麼。

我很慶幸要收回的感情還收得回,永遠為自己畫一條界線保護自己的心,不至於撕心裂肺。即使還是有些疼痛。很真實,也真的有些疼。但是至少不是很、不是非常。

沒有人會偶然出現在自己生命中,更不會偶然、貿貿然就對其產生某些情愫 。所以謝謝你的出現,謝謝你的不偶然。


為我們之間點一首Ed Sheeran的《Sunburn》,擁抱不屬於自己的太陽其實一點都不溫暖,只會被灼傷。